懸疑往事,靈異傳奇

午夜傳來的[女]聲

        國中的時候,有好幾天晚上睡覺耳邊一直傳來一位女生[嗚嗚嗚...ㄚ阿阿阿阿...來來來......]細細柔柔的聲音,時而清晰,時而遠離,嚇得趕緊用棉被蓋住整個身體。因為我們家是屬於獨立的三合院,我的房間外面除了樹就是草,因此不可能有[人]在三更半夜跑到我家窗戶旁邊作怪,正因為這樣,讓我更覺得氣氛詭異恐怖異常。有好幾個晚上我都是到半夜就被這樣的聲音嚇醒,然後又被嚇得睡著的。


        直到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下去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面對現實,非得查個水落石出不可。因此,那天晚上當我再聽到那個聲音出現,我特意拉長耳朵,仔細聆聽聲音的方向,聽了好久、好久、好久......,我終於弄清楚了!原來我習慣晚上開著收音機睡覺,而二三十年前的收音機半夜因為沒有人主持,通常都會重複播放一些音樂帶,當時收音機傳來的正是某位女高音悠揚的歌聲呢!打從這一次事件後,我就徹底改掉睡覺聽收音機的習慣了。
 [午夜的收音機,輕輕傳來一首歌,那是你我,早已熟悉的旋律......],我想伍思凱應該跟我不同世代吧?我的午夜收音機只有恐怖的記憶,而他的午夜收音機卻是何等浪漫啊!

        這一件只是暖身,以下事件就都算是X檔案了!


靈異傳奇

        子不語怪力亂神,底下事件僅憑記憶陳述事發經過。

        大二那年暑假,學校社團接辦[高雄市家庭扶助中心暑期夏令營],當時我也參與帶隊。活動參加的對象是國小六年級學生,活動地點選在台南縣某一間五專,為期大約五天,這個學校的地點位於中山高速公路旁,傳說以往是塊[風水寶地]呢。

        活動第一天,帶著學生一進大門口我就讓它們的行政大樓的建築物給嚇了一跳,兩層樓的建築,藍色琉璃瓦廟式屋頂,粉紅色牆壁,直接的感覺很像[很有賓士車儀態的展覽館]。接著右轉到他們提供給這一次活動住宿的學生宿舍(據說宿舍已經拆掉改建了),宿舍是長龍式兩層樓建築,下圖是一樓前半段平面圖,每間寢室的擺置皆同,僅繪出左下角第一間做為代表。


        一走到宿舍大門,門口上方醒目的[令符]迎風飄搖,進到宿舍中間走道,兩旁各間寢室門楣上方也都貼滿符咒,直覺就是毛骨悚然加上大勢不妙!寢室內兩旁是上下舖的床,兩邊共可睡8個人,中間則是併在一起的8張書桌。比較令我不能釋懷的則是正對著門的一面鏡子,以往聽說鏡子正對著門很容易撞邪。如果以科學解釋,如果門外有人走過,那麼映在鏡子裡的閃過的影像可能會讓人誤以為是[毛神仔]之類的東西。因此我當下自作主張的找來一堆報紙就把鏡子給封了起來,也可能因為我這樣的舉動造成了我那間寢室半夜的驚魂事件。

        在外面辦活動,每天晚上等學員就寢後,工作人員必須即刻召開當日工作會報,一方面檢討當日工作得失,另一方面則是確認明日行程。而當天在營本部召開會議時,有一位東海社工系的實習生(她也是此次的工作人員)遲遲未出席,因此夥伴們就請一位工作人員上二樓去找,過了一夥兒,這位工作人員緊張的帶著一位面有菜色的東大女實習生和兩位臉色鐵青的小學員,帶下來的三位幾乎久久不能言語。幾經波折,總算問出了一點端倪,不過支支吾吾也說不太清楚。事情經過是:睡上舖的一位女生不知道看到什麼東西,跟睡對床下舖的女生說他的旁邊有一位穿白衣服的人在做伏地挺身,對床下舖的那位女生轉頭一看嚇得不知所以,而當時該小隊的輔導員(東海的實習生)也剛好走進寢室,三個人就一步也不敢動的僵在原地,直到有人帶他們下樓。當下所有人決定不讓事情擴大免得驚擾學員,一方面安撫輔導員和兩位學員,另一方面則加派工作人員到該小隊守夜。另外,所有男工作人員每兩人一組即刻出動到宿舍內外巡邏(因為怕是外面的份子惡作劇造成),當時我在巡邏時,坦白說我們兩個男生都怕得很呢!

        巡了幾趟,發現沒什麼古怪,會議繼續進行。而因為這一次突發事件,原本輔導員有自己的房間,也因此打散到各小隊寢室陪同小隊員就寢,免生意外。因為一個小隊有小隊員10人,而床鋪只有八床,因此有兩床必須睡兩個人,而我就睡在中間的書桌上,雖然白天帶隊早就累翻了,然而,突發事件的折騰,卻讓我無法安心入睡,就在我躺下來不久,大約午夜1點左右,我的寢室開始有些怪異現象。首先是我右手邊下舖同睡一床的兩位學員,其中一位突然垂直慢慢坐起來,頭部如機器人般的向左看看,再轉向右看看,慢慢垂直躺下。接著換他旁邊的的學員也重複一次他的動作,一模一樣,分毫不差。我看得已經心驚膽顫,不過,心想也許是巧合罷了!正要舒緩一口氣,突然睡在右邊上舖的一位學員(這位學員本身智力發展較遲緩)大叫:[不要掐我、不要掐我。],這時所有在營本部守夜的工作人員乒乒乓乓的跑過來,而且把門踹開,直問出了什麼事?我當時其實已經嚇破膽了,卻還強裝鎮定的說:[小孩子說夢話,沒事!沒事!],眾人於是散去,我也幾乎整夜沒睡,到快天亮前幾乎撐不住了,只好窩到左邊一位比較瘦小的小朋友旁邊,小睡了一下。還好,第二晚開始,輔導員又回歸自己的寢室,否則五天下來我看非得變成大陸國寶不可了!雖然說:平日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可是,坦白說,我真的很怕!

        第二天,活動如常進行,工作人員也帶了前晚受到驚嚇的東海實習生和兩位學員去收驚。而大夥當天空閒談論此事時,先遣的兩位探路人員很巧的談到先到的那天晚上同樣做了一個靈異怪夢,內容我到不記得了。

        這次事件,或許只是很多的巧合所構成,但卻使我終生難忘,也讓我對於冥冥之中的很多事情有了不一樣的看法,也不再鐵齒!

        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不管如何,希望大家虔心行善。善哉!善哉!





夢遊記



        常聽別人說人在夢遊的時候會有異於平常的特異功能,諸如走樓梯的扶手、走電線等。我是沒看過夢遊的人,不過自己倒是好像出現過神奇的夢遊現象。

        這件事發生在我國中三年級的時候,當時為了準備聯考,想多讀點書,因此,晚上在書桌前讀到約11點左右就想說直接趴在書桌睡覺,等到醒來再繼續拼鬥,只是沒想到一覺醒來卻都已經天亮了,而且也是躺在床上,自己卻完全記不得是怎麼上床的。為了不讓這種情況出現,另外也好奇自己何時上床,因此我把可以爬到床上的入口堆滿了書本、收音機、雜物等,而且堆的很高很高(如上圖),除非是用飛的,否則一上床必定會撞倒東西,就算沒把自己給吵醒,至少第二天醒來也會看到東西被撞倒後的[遺跡]。很遺憾的,第二天醒來我依然在床上,東西連撞歪也沒有我依然搞不清楚我如何上床?連續實驗了很多天,結果還是一樣。從此以後,我放棄原訂的作法,每天只好讀到快12點就直接上床睡覺去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真正看過夢遊的人,他們的情況又是如何呢?

夢境重演---與摯友訣別

        民國86年中秋節當天,我正躺在客廳睡午覺,突然被一通電話嚇醒,不自覺的冷汗直流!接起電話,話筒裡傳來:[喂!我是阿娟啦!適仲現在人在大里仁愛醫院的急診室,他不行了,你趕快過來。]。放下電話,我立即驅車前往,一路上,我望著週遭的景物,涵蓋著剛剛電話的情節怎麼有點似曾相識?仔細回想,這樣的橋段在前鎮子才出現在我的夢境裡頭,打從躺在沙發上睡覺開始的一切都只是夢境重播而已,是巧合?是預知?

   [適仲]是我大學同學,也是相當好的朋友,又是南投同鄉 ,中秋節前一天我才到他服務的學校找他,他看見我特別高興,還特地問我中秋節要不要烤肉?如果有,無論如何一定得找他,當時我心裡就閃過一個莫名的感覺,可惜那年中秋節我家什麼活動也沒有。就這樣,那次就是我們的生死訣別。


太太外公的話

        有一天晚上和內人在對面小學散步,突然想到內人的外公,正想問說好久沒去看看他老人家了,可是話到嘴邊又收了回去,結果第二天就接到他外公圓寂的訊息。

        記得去年過年和太太全家人都回去探望他老人家,他的身子骨還算硬朗,除了原本就不大好的眼睛和耳朵,其餘行動都還能自理。當時有件事令我印象頗為深刻,他老人家拉著我的手,微笑的對著我說:[人能吃多少歲數不是自己能決定的,尤其是100歲。村子裡有幾個老人吃到了98歲,身體也還可以,心想再過個兩年就可以超過100歲了,結果過了3個月,人就走了。你別看我現在好像身體不錯,只是隨時要走就得走了!],聽完外公的話我到沒多說什麼。

        得知她老人家先逝,跟內人談起當時的這段插曲,內人頗感訝異,更巧合的,外公享年98歲。或許人活到一個歲數,可能就變成所謂的活神仙吧?能夠預知自己的來年也說不定!記得村裡有一位阿婆先逝的那個晚上,她就寢前要她的孩子們把屋頂的瓦片給掀開,因為她要升天了,就這麼,當天晚上她果然升天了!